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最美网课女主播终结篇——千佛山校区第一分妇委会
发布日期:2020-05-18浏览次数:字号:[ ]

寻找最美网课女主播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各分会的大力支持,非常时期女主播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体现了电大女教师传道授业的实力与潜心育人的情怀,她们是新时代的劳动者,奋斗的女性最美!

    千佛山第一分妇委会的6位佳丽已为人母,其中5个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做母亲的经历使她们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和百倍的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


丁兆叶(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


丁兆叶负责为开放教育学生讲授《学前儿童心理学》和《商务礼仪概论》。本学期首次采用直播授课形式,为熟练掌握腾讯课程使用方法,她积极参加腾讯课堂培训,并多次进行试课。为能上好课,她利用一切可利用的休息时间,精心研读教材,根据成人学生特点,认真制作课程导学和教学课件。在课程讲授中,注重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注意结合案例,鼓励学生积极思考,提高学习效果。课后,利用腾讯课堂讨论区、QQ等热心为学生解答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郭小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郭小坤本学期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前儿童语言教育》两门课。采用QQ屏幕分享和通讯课堂的形式。针对学科特点和学情不同情况,在教学中注重理论和案例相结合,适当利用好思政元素,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和爱国情怀的培养。针对在校大学生创业经验缺乏的现实,注重学习国内外知名创业企业成功的经验,并引导学生在观看视频影视剧等内容时,加入对专业课内容的思考和间接经验的积累。鉴于网课的特殊性,通过点名、随机提问、布置作业等形式,增强课堂的互动和学生的出勤率、参与率,努力提高授课效果。同时,注重处理好语言等细节问题,从而提升课堂的趣味,提高学生在线时间和有效听课时间。总之,从第一次当“主播”时的担心信号、担心设备、担心不可预料的突发情况……到目前享受游刃有余的“主播”身份,并尽可能让学生因热爱“主播”而收获课堂,郭老师与她的学生们见屏如面,在教学相长中感受着这个不一样的春天。


 

孙媛媛(党委、校长办公室)


    《创新创业》课程是在当今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学校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孙媛媛老师以腾讯课堂为主,学习通和DTcollege平台为辅的方式,让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全面、更灵活的学习。为了保证学生线上学习效果,课前,她收集最新的关于“学生就业”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信息和资源,认真准备PPT课件;上课过程中,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活跃课堂气氛;课后,以DTcollege平台为补充,让学生全面掌握课程知识内容。


 

邹丽伟(组织部、人事处)


邹丽伟老师本学期承担我校开放教育《办公室实务》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办公室实务》是一门理论性、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单纯理论讲授学生不好理解且容易倦怠,只注重实践忽略理论学习,又容易造成基础不扎实根基不牢固。为有效解决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学生实际,她将全部课程知识点有效整合后,以专题的形式进行讲授。为便于学生获得知识点碰撞的强烈感受,她在每个专题中适时引入开放式、互动式的案例教学。经过事先周密的策划和准备,案例的选取紧扣知识点,既能指导学生提前阅读,又能组织学生开展讨论或争论,形成反复的互动与交流,达到了通过各种信息、知识、经验、观点的碰撞来达到启示理论和启迪思维的良好效果。


缪慧(组织部、人事处)


缪慧承担了《基础写作》和《应用写作(汉语)》两门课程的网上管课任务。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平台,及时上传自己所负责的开放教育课程教学资源,并按照规定做好线上的非实时讨论、实时答疑和教研活动,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成效的影响,保质保量地完成开放教育的教育教学活动。


董美华(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这学期是特殊的一学期,对于正在休产假的董美华老师来说更是如此。当董老师得知直属学院这学期要聘请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师时,正在休产假的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该专业《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授课任务。董老师说:“作为教师,看到有自己所学专业的课程就想上,这是一种本能反应。”同时她也表示,虽然前期已连续为我校5届3+2机械制造专业的学生上过这门课,但要用四个来小时给开放教育学生辅导好这门课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在特殊时期,照顾好自己小宝宝的同时,克服困难上好网课,教好学生是教师的职业本能。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