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立德在线,育人战疫
发布日期:2020-05-03浏览次数:字号:[ ]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目前有三名专职教师,承担了全校高职、开放教育、基层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等的思政课的教学任务,在当前的网上直播在线教学过程中,大家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践承诺,不断探索在线教学新方法、新经验,将爱国主义融入其中,在“育人战疫”过程中展现了女教师的风采。

苏振东

针对学生上课没有教材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内容,苏振东老师利用QQ群分享屏幕分享教学课件、通过理论和历史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讲授课程内容,同时辅以课下观看通过QQ群所发送的相关视频、结合所学知识及查找资料等完成所布置的作业等,力求通过多种方式达到课程开设的目的。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针对学生上课缺乏监督、容易放松的情况,苏老师还适时对学生应该了解的课程相关知识进行提问以提高学生的注意力;通过在相关章节讲解毛泽东、邓小平的事迹等引导学生学习伟人毛泽东读书的习惯、邓小平遇挫折依然坚持乐观主义心态等,以引导学生多读书、勇于面对挫折等。

与此同时,为了让学生充分利用在家时间,苏老师还联系优学院相关人员开通了《形势与政策》课的网上学习,随时用QQ回答选修该课程的所有高职生的有关问题。

徐颖

徐颖老师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网课设计上充分体现了思政教师应该具有的较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采用了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1.设置了课堂五分钟社会热点讨论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2.利用腾讯课堂开展直播教学:在直播过程中充分利用腾讯课堂网络授课平台的语音、视频、回放、签到、举手回答等交流互动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互动; 3.微课视频补充:在学习通平台将教学视频分知识点剪辑成微课作为直播课内充;4.学习通布置、评阅作业:进行优秀作业点评,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好习惯。

黄玉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也是一门理论性比较强的课程。为了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黄玉红老师充分利用QQ群屏幕分享和学习通两个平台开展教学和课后辅导工作,利用便于互动的QQ群进行直播上课,利用学习通进行文本、音频、视频等拓展资料分享。在课堂上,黄老师采取多强调、多提问的方式,把作业、测试贯穿于课堂,用问题穿起整个课堂,及时在学习通练习,及时讲解反馈,力争把重点知识点让学生当堂掌握。黄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注重价值观引领,除了日常课程内容中的价值引领之外,还特别给高职学生以《战疫小课堂》为题上了开学第一课,以《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西方制度的比较》为题为全省电大开放教育学生共同上了一节思政课,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到青年学生心中。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