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党的群团组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4日-26日,山东开放大学党的群团组织培训活动在青岛市黄岛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核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各分妇委会主任,校团委干部,教职工协会会长共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学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近年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培训中心特聘教授王华生为学员作了题为《基层民主管理工作创新》专题讲座。学员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展馆——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和杨家山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实践学习;到兄弟高校进行了学习交流。 



刘龙海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需要,是落实省委党的群团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我们团结群众,赢得民心,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群团组织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他就加强和改进我校群团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

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要在群团组织中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夯实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根本保证。要把牢方向,强化保障,关心、支持和推动群团工作,为群团组织顺利开展工作和活动创造更好条件。
    三是必须坚持人民立场,提升群众工作本领。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为了谁,依靠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宪法和法制宣传教育,维护和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使群团组织真正成为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

四是必须提升政治能力。将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纳入群团工作。要加强教职工教育引导,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团结凝聚教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活动审批、管理和监督,不给错误思想和传教渗透任何传播渠道;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中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

五是必须围绕中心工作和学校大局开展工作。要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围绕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提升教师的职业能力和素养,增强开大系统的凝聚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发挥青年教师群体的积极性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汇聚力量,为建党100周年交上群团组织的合格答卷。



陈英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群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省领导对山东开放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查找短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共收集关于群团工作的意见建议20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深切感受到作为党的群团组织中的一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群众工作能力,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聚焦融入新时代、满足新要求、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在群团基层工作实践中探索引领、服务群众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为我校群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撰稿:刘继华 审核:宋海舸 终审:刘晓春)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