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向党说说心里话
发布日期:2021-07-06浏览次数: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在我校妇女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她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听来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在党的指引下,持续提升 “脚力、眼里、脑力、笔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千佛山校区第一分妇委会主任  丁兆叶

 

 “做为一名民主党派的财务人员、妇女干部,我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从南湖红船上成立到100岁的今天,所走的艰辛历程。他领导中国走向欣欣向荣的今天,是无数的老一辈革命者,无数的新一代榜样努力奋斗的结果。今天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不渝地维护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工作成效,做好本职工作。”

——财务处收费管理科科长、千佛山校区第二分妇委会主任,民建会员,李心

 

 “93年前,革命烈士陈乔年牺牲前说过,让子孙后代享受我们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吧!每当看到这句话我都被深深感动。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为我们带来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不要辜负先烈的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忘共产党员的担当,脚踏实地,辛勤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副馆长、高新校区机关分妇委会主任 李淑慧

 

“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期间数次热泪盈眶。100年沧桑巨变,党带领全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成功甩掉积贫积弱,发展为今天的盛世模样。下一个一百年,我们坚信党必然会带领全中国人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工学院副院长、分妇委会主任 朱晓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有力,这正是国家强大的体现,国家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贡献。”

——直属学院副院长、舜耕校区分妇委会主任  邹燕

 

“2021年7月1日注定是会载入史册的一天。天安门广场,万众期待,举世瞩目,蔚为壮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有力,激动人心。全体人民为之振奋,心潮澎湃。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明确了了“九个必须”的原则和要求,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期望,更是代表党中央向我们全体党员发出了英明号召。

作为一名山东开放大学的党员干部,我会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全体同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共同成长,为山开大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舜耕校区党总支书记、直属学院院长、校妇委会副主任(兼)   张琳琳

 

 

“在血雨腥风的日子里,我们的前辈,为了实现自己的初心,为了穷苦百姓翻身得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我们伟大祖国增强综合国力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出力,也是对革命先烈精神最好的传承。”

——经济管理学院分妇委会主任  王光丽

 

 

“当‘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奋发向上的青春誓言久久回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时,我心潮澎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担当则国家有希望。做为一名辅导员我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培养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爱国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妇委会主任  王雪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并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每个党员必须学习、发扬,终生努力践行的光荣传统和人生追求。工会、妇委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始终保持一份关心、一份暖心、一份热心,全心全意服务、凝聚全校女教职工,为全面建成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   刘晓春


(撰稿:姚树静 审核:王雪霏  终审:刘晓春)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