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修养
沈跃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日期:2021-07-06浏览次数:字号:[ ]

沈跃跃在全国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7月2日,全国妇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提出落实要求。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主题,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党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鲜明宣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高度自信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沈跃跃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信党爱党为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巾帼力量。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根本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永远是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妇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扎实有效的引领服务联系,推动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国之大者”,把人民至上扎根在心、体现于行,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所需所盼,引导妇女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发挥更大作用、赢得出彩人生。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指导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感悟真理的力量,夯实亿万妇女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带领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要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妇联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政治属性,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做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妇联组织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座谈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克荣、兰臻、傅玉慧、刘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殷金凤、王焕荣以及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负责人畅谈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亲身感受,表达了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践行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先锋模范形象,做党的好女儿,在新征程奋斗、为“十四五”建功。(信息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