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1浏览次数:字号:[ ]

 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庆祝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分妇委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落实的开局之年,组织开展好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引领广大妇女为开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山东省妇女联合会、省教育工会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庆祝、纪念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二、  活动内容

(一)广泛选树优秀女性典型

1.组织学校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表彰

2.组织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推荐

(二).3月8日组织全校妇女赴泰安乡村振兴学院参观学习

(三)组织开展妇女维权活动月系列活动

1.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答题

3月1日至4日,工会、妇委会以《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2.开展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普及

①组织全校女职工收看全国总工会3月14日至20日组织开展女职工“四期”保护、职业病防治、“两癌”防治、疫情防护等相关知识线上讲座。

②3月中旬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等活动,提高女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意识和能力,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

3.结合“职工之家 ”“妇女之家”建设,开展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

广泛宣传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的理念和措施,围绕理念态度友好、职业发展友好、生育保护友好、照护支持友好、工作安排友好、职业健康友好等六个环节,积极推动各分工会、妇委会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为女职工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女教职工关爱行动

1.广泛调研,了解妇女权益保护、创新创业、家庭教育指导的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为她们提供支持帮助;

2.针对困难、单亲、特殊女教职工群体,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三八节期间组织慰问活动,并持续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对群众的温暖关怀。

(五)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本届读书活动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活动宗旨,以“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表演阅读等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具体作品要求见附件1)

三、  活动要求

1.3月2日下午召开妇委会委员扩大会议,评选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推荐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候选人,报学校奖惩委员会、上级工会组织通过后进行通报表彰。

2.各分妇委会请于3月2日下午3:00点前统计好参加泰安乡村振兴学院学习的女职工人数报妇委会,联系人:王雪霏。

3.各分妇委会负责收集整理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答题好答卷,于3月4日下午5点前交校工会、妇委会,联系人:王雪霏、李心。

4.各分工会、分妇委会可按附件“书香三八”活动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组织线上和线下的女职工读书、表演、摄影、书画等活动,并将活动内容新闻稿图片及女职工参赛作品于6月30日前发送到工会邮箱:sdkdgh@163.com 。

 

 

附件1: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妇委会、工会女工委

                                                                   2022年2月28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