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山东开放大学希望小屋募捐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19浏览次数:字号:[ ]

全体师生、离退休职工、校友:

“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共青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指示要求,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聚焦改善农村贫困家庭儿童成长环境,全面启动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全省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并配套爱心志愿者结对帮扶,探索了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的模式,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为最大限度整合社会爱心力量、筹集社会爱心资金,共青团山东省委率先试水,紧跟互联网公益蓬勃发展新趋势新潮流,携手腾讯公益、蚂蚁金服、字节跳动、壹基金等平台机构,推进“互联网+公益”新模式。2020年“520公益日”线上募资3280余万元、2021年“520公益日”线上募资3547余万元、2021年“520公益日”线上募资5070余万元……连续三年获腾讯公益平台山东省域公募机构第一,单体项目募款总额全国第一。全省1300多万人次以不同方式参与或支持小屋项目,一场场爱心接力推动“人人公益”,“希望小屋”承载的温暖与希望愈发浓烈。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募集社会资金超过2.2亿元,已建、在建小屋18130间,结对3万多名志愿者,帮助困境儿童1.8万余名!先后获评“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第七届“山东慈善奖”慈善项目奖,成为全国推动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项目实施机构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5A级社会组织。

2022年,共青团团省委将帮扶对象的年龄扩展至6-14岁,覆盖群体进一步拓展至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在押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子女等有实际需求的困境儿童。同时,还将为青海、甘肃、宁夏等沿黄八省区困境儿童捐助希望小屋1000间。

2022年腾讯“520公益日”即将启幕,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全省一盘棋、各市有特色、工作有成效”为目标,全力拓展小屋募资“加油站”,营造小屋宣传“好氛围”,跑出小屋建设“加速度”,拉高干事创业“标杆线”,上下一心、聚势聚力,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实现梦想、点亮希望而努力。

2022年5月20日10时—5月24日24时,“希望小屋”项目520公益日线上募捐将全面启动!为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特向我校全体师生、离退休职工和广大校友发出倡议,在今年腾讯“520公益日”期间,伸出爱心之手,依托公募机构线上为“希望小屋”进行配捐筹款,关爱帮助儿童实现心愿。

一、具体募捐方式

(一)个人募捐

1.扫描二维码,进入“山东开放大学希望小屋”页面


2.点击“捐款支持”,选择“1/2/3份希望”,或输入捐款金额,点击确定完成捐款。

3.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我校募捐二维码,扩大公益活动的影响面。

(二)组队募捐

可以通过团体、处室、总支、学院、班级等组队募捐,形成更广泛的宣传效果,并积极转发团队募捐页面。

1.点击我校募捐页面下方的“组队”,输入团队名称,名称在 10 个字以内,点击“确认”即可组成战队。

2.点击“分享”,生成分享海报,长按保存至手机。或点击右上角“…”,可分享至微信好友、朋友圈。

3.邀请好友捐款,可捐出1份希望、2份希望、3份希望或自定金额捐款。

二、募捐时间及其他说明

5月20日10点—5月24日24点,集中募捐时间建议10点—13点。每笔不低于1元的捐赠,有机会获得随机配捐;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并转发,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山东开放大学委员会

                                                                                山东开放大学工会

                                                                               山东开放大学妇委会    

                                                                               山东开放大学校友会    

                                                                                                                    2022年5月18日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