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巾帼风采        |        法律法规        |        女性修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健走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2022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9浏览次数:字号:[ ]

各分妇委会:

        现将《关于开展“健走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2022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动员女职工积极参加。

  

        附件:关于开展“健走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2022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妇委会

                                                                                                                                                                       2022年5月19日



附件:

关于开展“健走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2022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驻区高校:

为引导群众疫情防控常态下科学健身,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赛事活动,根据省市体育局《关于举办济南市体育系统线上健步走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区将积极组建健走团参与此次比赛活动,并同时启动济南高新区“健走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线上报名时间2022年4月22日—5月21日

打卡测试时间:2022年5月11日—20日

线上比赛时间:2022年5月22日-7月20日(共60天)

二、活动规则

(一)基本规则

1.60天内健步走至少完成打卡40天,可自由安排休息20天;

2.免费报名。团队命名格式为:“济南市+区县+学校(幼儿园)健走团(跑团)”,例如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健走团,健走团团长为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人或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3.每人只能报名参加一支团队,报名后不可调换;

4.每个组别的公里数为每天的最低公里数,有效运动量达到最低公里数方可打卡;

(二)打卡规则

1.运动期间使用“悦跑圈”APP(注意不是悦动圈)记录运动数据,运动打卡在微信公众号“走伴健走”比赛系统进行。

2.下载计步软件“悦跑圈”APP,用报名同一手机号注册账号并绑定。

3.一天内运动可一次或多次完成

(1)一天内一次完成运动:运动前首先登录“悦跑圈”APP,点击“开始”按钮计数,运动完成最低3公里数后,在“悦跑圈”APP 点击“结束”按钮,运动数据会自动保存在“悦跑圈”系统。再登录微信公众号“走伴健走”比赛系统点击打卡按钮完成打卡,系统将自动获取悦跑圈的数据。

(2)一天内多次运动。每次运动的公里数不得低于 1km,每次运动前均需要先登录“悦跑圈”APP,点击“开始”按钮计数,运动完成 1KM 及以上后,在“悦跑圈”APP 点击“结束”按钮。再登录微信公众号“走伴健走”比赛系统点击打卡按钮完成打卡。一天内可多次打卡,以最后一次打卡提交的当天总数据为准。

4.当天运动当天提交,每天23:55分前提交打卡,逾期不可补交。

5.健步走(跑步)的平均配速要求在 2.2 min -15 min之间,即每公里平均用时短于2分12秒或高于15分钟的,视为无效打卡。

6.系统自动对悦跑圈数据进行筛选,单次运动的数据须满足以上第3条和第5条的要求,不符合要求的数据不计入成绩。

(三)数据有效性说明

1.系统会对悦跑圈的数据做筛选,不符合要求的数据不被计入比赛成绩,因此,悦跑圈的运动数据跟比赛系统中的数据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比赛成绩以比赛系统数据为准。

2.系统筛选数据以单次运动数据为单位进行,例如某运动员一天运动了3次,其中一次的平均配速不符合要求,那该次运动数据无效。只累计另外2次的运动数据作为当天的参赛成绩。

3.无论运动员在室内还是室外运动,请在悦跑圈APP使用室外模式进行记录,室内模式数据无效。悦跑圈APP记录跑步机数据不准确,参赛请勿使用跑步机。

4.本次比赛设定了反作弊机制,比赛系统会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对于异常数据进行筛选。借助交通工具等出现的数据会在后台报警提示,如多次收到该系统提示,组委会将酌情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三、参与方式与要求

(一)报名方式

1.首次进入,请在微信中关注“走伴健走”公众号,在公众号子菜单中选择“热门赛事”→“2022云走齐鲁”即可进入参赛系统;

2.自行选择本单位组建的团队

3.开赛打卡

(二)参与者身体条件

参与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体育锻炼或训练基础。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7.疫情期间选手尽量避开人群,做好个人防护。

四、奖项设置

(一)最佳组织奖

1.评选对象:各中小学(33所)、幼儿园(108所)、驻区高校、中职(10所)

2.评选办法:单位总报名人数不低于50人,按照类别划分,各中小学、幼儿园、驻区高校总报名人数排名前20%;

3.奖励形式:牌匾

(二)优秀组织奖

1.评选对象:各中小学(33所)、幼儿园(106所)、驻区高校、中职院校(10所)

2.评选办法:单位总报名人数不低于50人,按照类别划分,各中小学、幼儿园、驻区高校总报名人数排名前21-40%;

3.奖励形式:牌匾

(三)最美团长

1.评选对象:团长

2.评选办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驻区高校团长组建的团队总报名人数在高新区总排名前50名中,人均打卡距离前25名的健走团团长。

3.奖励形式:荣誉证书、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资格

(三)个人幸运奖

所有打卡满40天的选手,可有机会抽取到价值1299跑鞋一双(总发放500双)。

五、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奖品发放另行通知。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赛事亮点

(一)整体界面

1.通过“走伴健走”微信公众号来报名打卡,打卡界面升级,数字化更清晰。

2.主页面突出打卡天数,城市排名等信息,调动各地参与积极性。

(二)参赛福利

1.凡报名成功即可获得一次免费运动处方的机会;

2.凡报名成功即可获得健康自查的机会,并获取体质健康等级证书,成为健康体测体验官。

(三)“体医融合”知识讲堂

1.推出“爱我计划”,拟每周二和周五分别开展一次运动知识和一次医学知识线上科普课,为参赛选手免费科普运动与医学知识。帮助大家建立运动与医学知识基础,减少运动风险。

2.每月会有1-2次课程,邀请国内知名医学和体育专家,做主题分享。

3.走伴专属群:针对常见运动损伤与慢病,建立不同主题的群,邀请大家进群并推送常见运动处方。

(四)“走伴健康指导进社区“活动

拟在全年开展3-5次线下健康指导进社区活动,依托专家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宣教、健康指导服务、身体运动康复等服务。

(五)倡导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

本次线上健步走嵌入“樊登读书”,凡报名成功者均可获得7天免费读书福利,感受知识的力量,强健身体和大脑,让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

(六)宣传

1.通过走伴健走公众号,确保每月的4次发送,每次发送的文章内容不低于3篇。

2.参赛系统里的banner图(主图不变)每周更新主题内容。

3.“走圈”官方客服每日更新日常,并且置顶。

4.打卡领取的成就卡片,内容植入当天直播及公益讲座等主题相关内容,吸引大家即时观看科普内容。

5.推出“健走说”栏目,所有参与者均可投稿,抒发情感或展现风采,活动报名开始即可参与,将所投文稿以Word文档形式,并以“队名+姓名+电话+题目”命名,上传至邮箱22290784@qq.com。

6.制作赛事动画宣传片,由爱走鹿为大家讲解活动规则并说明赛事亮点等内容,以有趣好玩的形式吸引更多人的参与。

7.媒体宣传,包括前期宣传、报名宣传、开幕式宣传、赛中宣传、总结报道。

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

2022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 0531-82626979  电子邮箱:sdddfwh@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21号413室
主办单位:山东开放大学妇女委员会       技术支持:山东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